《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31日

拉萨海关加大对外贸企业服务支持力度

首次远程办理企业资信证明

本报拉萨3月30日讯(记者 王菲)近日,拉萨海关根据企业需求,通过非接触式首次为外贸企业远程办理海关企业资信证明。记者获悉,拉萨海关充分利用“互联网+海关”网上平台,全面实施非接触式海关业务办理,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介绍,针对该企业地处青海、总公司远在深圳以及现阶段人员进出藏困难的实际情况,拉萨海关认真落实相关便企措施,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第一时间组织海关相关部门依法核查该企业守法资信状况,在确认该企业在拉萨关区无违反海关法律、行政法规行为记录情况后,办理了首份远程海关企业资信证明。

据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企业从提出申请到获取证明,全程只需通过互联网递交电子材料,足不出户便可跨省区异地办理海关业务,极大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为企业顺利开展进出口业务提供了宝贵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