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31日

那曲首家口罩生产企业投产运营

最高日产口罩12万只

本报那曲3月30日电(记者 谢伟 万靖 张宇)3月30日,在那曲市色尼区南部新城,那曲市首家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精康”口罩正式投产运营。

据悉,那曲“精康”口罩生产线是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整合浙江和色尼区资源,克服缺氧气、缺信息、缺技术、缺材料的难题建成的。从合作意向到今天的顺利投产仅仅15天时间,那曲市建成首家正式投用口罩生产线。该项目共投入资金400万元,投产后最高日产口罩12万只,解决15名困难群众就业。在投产的当天,“精康”口罩就签订了80万只订单。

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组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说:“虽然这只是一小步,但意义深远。‘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次首家口罩生产线的投产,是‘援藏解决什么’的一个标杆。3年的援藏时间很短,但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对接一批批能带动就业、带来切实效益的好项目、好企业落地色尼,一支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经济人才队伍将扎根色尼,建设我们共同的藏北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