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26日

同心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阿旺次仁:

居民的“职业规划师”

本报记者 刘斯宇

“每次我们有困难,阿旺次仁都会主动来帮忙。”“阿旺次仁真的很好,没有他,园区哪有这么好。”“有困难找阿旺次仁准没错。”提到西藏文创园区的阿旺次仁,同心苑社区居民都激动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

身为墨竹工卡县甲玛乡人大主席的阿旺次仁,2018年4月被派到同心苑易地扶贫搬迁点工作。自搬迁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阿旺次仁多次走访入户了解搬迁群众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多次培训(夜校语言培训、保安培训、厨师培训、驾校培训、挖掘机培训等),参与人数超过300余人,并有60余人通过培训获得就业岗位。根据社区居民就业求职难特点,他对高学历大学生进行就业前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实现“先就业、后择业”,对具有专业技能的群众,通过了解其需求采取双推就业的方式,帮助其就业。针对学历低、缺技能、有特殊需求的群众,阿旺次仁采取就近安排环卫工、保洁员等工作,并结合社区未来发展方向,及时成立了同心苑文化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下一步带领社区居民致富提供了保障。

每当群众生活、工作上有任何不顺和需要帮助的时候,阿旺次仁都会亲力亲为,尽力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在群众当中他有着良好的口碑,是居民真正的“贴心人”。他怀着为政府分忧、为居民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领域,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先后在同心苑社区成立合作社、民族手工艺、车队、艺术团、租赁社区周边的商品房等形式为搬迁群众谋幸福。阿旺次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行动,实践着理想,他凭着扎实的足迹、执着的精神,在服务群众的事业中播洒着爱心,用他的赤诚,诠释着一名社区书记的人生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