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24日

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

首笔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成功落地

本报巴宜电 (记者 王珊 史金茹 见习记者 胡文)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主动作为,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依托,采取有力措施,撬动金融资源统筹支持林芝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近日,通过政策引导、开展宣传等方式全面推广平台应用,人行林芝中支指导工行林芝支行发放了2020年首笔8000万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帮助企业打通了融资渠道、获得了发展动力源泉。

强化宣传和引导。人行林芝中支联合林芝市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次深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广工作,在了解辖内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现场宣讲和推介对接,搭建平台让银行和企业之间加深了解并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着重走访和指导。在前期沟通了解的基础上,人行林芝中支组成工作组,多次赴有意愿通过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融资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指导”现场办公,历时半个月,成功推动2家企业成功在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登记并分别与2家银行实现平台对接。

推动对接和交易。人行林芝中支多次现场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拓展应收账款质押业务,依照“银行+债务人+债权人”三方债权债务关系和质押确认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模式,促成了西藏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工行林芝支行发放的总金额达8000万元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贷款。

据了解,该笔应收账款的成交,预计将促成资金获得企业在2020年带动150人新增就业,为就业人员带来1000万元的就业收入,不仅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更为林芝市的就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