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24日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兵”

——记“点对点”旅客运送车辆专班

本报记者 王珊 史金茹 见习记者 胡文

每天天不亮,他们就起身从林芝市区赶往林芝机场出站口,等候当天第一架航班分流出来的旅客,引导旅客排队扫码登记、核实上传个人信息、帮扶老弱病残的旅客上车、提行李等,直至当天的旅客全部接送完毕。他们就是林芝市开展“点对点”集中运送返藏旅客工作专门成立的旅客运送车辆专班,旅客亲切地称他们为“运输兵”。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不结束,我们绝不收兵!”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林芝市政府办松卫接到这项任务后,带领运送车队专班的同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随着返林芝人数日益增多,松卫一边积极协调林芝机场大巴加入,一边调度专班的驾驶员增加运送次数。松卫告诉记者,自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到现在已有48天的时间,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一个人退缩。早上出门寒气逼人,中午烈日当空,虽然做着重复的工作,但大家都很认真、尽职,不敢有丝毫懈怠。

林芝机场是进出西藏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芝市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克服春节、藏历新年期间驾驶员少的困难,从林芝市政府办、林芝市公安局、交通等部门抽调25名业务骨干和9台中巴车,承担市直单位、墨脱、察隅、波密、工布江达县返林芝人员“点对点”集中运送旅客到八一镇留观点的任务。截至目前,运送专班共安全行驶500余次,运送旅客9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