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24日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时强调

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提高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水平

坚参出席

本报拉萨3月23日讯(记者 孙文娟)9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耕地保护等相关事宜。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和意见后,姜杰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自治区党委、政府站在筑牢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高度,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专题研究、实地调研。各地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依法用地、集约用地意识,切实提高依法管地用地水平。

姜杰强调,各地市各部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切实巩固“大棚房”整治成果,严查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敢于对土地违法行为动真碰硬。要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底线,建立健全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和落实建设占用耕地制度,统筹土地利用,确保耕地占补平衡,维护好我区的土地利用管理秩序。要增强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建立宣传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制度、举报制度和执法行为监督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