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9日

城林扶贫搬迁惠民绿化有限公司

在蔡村启动造林绿化工程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城林扶贫搬迁惠民绿化有限公司在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办事处蔡村启动造林绿化工程。

此工程是恩惠苑社区城林扶贫搬迁惠民绿化有限公司第一个独立实施的项目。据该公司董事长次仁巴珠介绍,此项目属于“西藏“两江四河”流域城关区2020年度造林绿化工程”,总投资313万元,设计规模32.67公顷(490亩), 预计投入1000人次,种植江孜沙棘11万余株。

“社区成立的公司,不仅解决了我们搬迁户就业问题,还学会了造林绿化技术,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正在进行围栏作业的布琼,原先是拉萨市林周县阿朗乡的村民,2016年,在拉萨市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下,一家人迁入了恩惠苑社区,在社区成立公司时,第一时间加入了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关区林木面积、增加林木绿化率,有效改善城关区蔡公堂生态环境,还有助于改善区域气候、提高生态承载能力。同时,通过造林绿化劳作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恩惠苑社区为发展社区集体经济、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在第七批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两委”的带领下,通过深入调查和研究,于2018年9月,成立了恩惠苑社区城林扶贫搬迁惠民绿化有限公司暨恩惠苑社区集体经济项目,主营生态园林、城市绿化、绿化道路、公园基础设施、种植苗圃等。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关区绿化和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生态,建设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全方位绿化和美化蔡公堂香嘎沟,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大力提升城关形象。借此契机,蔡公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恩惠苑社区吸收易地搬迁群众精准就业、增加收入,推动城市园林绿化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