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7日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社会面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切实维护好巩固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本报拉萨3月16日讯(记者 谢筱纯)14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前往布达拉宫广场、八廓古城区、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社会面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贯彻落实3月13日全区维稳视频调度会议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巩固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同调研。

“大家辛苦了!近期情况怎样?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庄严都仔细听取执勤、备勤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防控措施、安保工作等落实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一线维稳力量为维护我区持续和谐稳定社会大局,保卫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将维稳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落到位,确保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他还殷切叮嘱大家要文明执勤、文明服务,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强化自我防护,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在随后的视频调度会议上,庄严通过视频连线检查抽查了各地市及部分县区值班带班和社会面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他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维稳力量要依法加强社会面防控,提升技术支撑,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工作精准度,做好早期防控,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要全面加强边境管控,细化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确保“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保持边境地区和谐稳定;要广泛引导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充分发挥各级群防群治组织和广大民兵优势,形成守土固边的强大合力,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尼玛次仁、张洪波、刘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