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5日

“昌都解放70周年”绿化工程启动

本报昌都3月14日电(记者 陈志强)日前,昌都市林草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于3月初,启动了“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项目周边绿化工程。

记者从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项目周边绿化工程共计2000余亩,需栽种树木约12000余棵,计划在5月底全面完成山体绿化工程。

3月5日,在卡若区野堆村孜通坝,170名工人早早地就上了山,开始进行当天的挖坑作业任务。从芒康县来的造林绿化工人吉村尼玛告诉记者,今天要挖100多个坑。6日凌晨,装载80棵云杉苗的第一辆货运车抵达昌都。上午十点,工人们迅速行动,分工合作,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批栽种任务。卡若区兴兴绿化造林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高金涛表示,后续还有150车树苗陆续抵达工地。

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科副科长虎卫军告诉记者,大庆项目周边绿化工程也已全面开工,林草局要求,严把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