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3日

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慎终如始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本报拉萨3月12日讯(记者 孙文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给一线防控人员、给武汉人民、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区驰援武汉的疾控人员、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我区驰援武汉的三名疾控专业人员3月10日下午参加了中国疾控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西藏疾控流调队郭林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我们三名队员也将继续冲锋一线,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大意、不松懈厌战,带着西藏300多万人民的情谊,与湖北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我是共产党员,街道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请允许我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这是山南市琼结县党员刘蓝宇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时提出的请求。疫情发生时,刘蓝宇正在湖北省随州市应山县的家中休假,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服务,迅速奔向抗“疫”一线。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代购物资……是他每天的工作。刘蓝宇说:“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包括志愿者等各方面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倍感温暖。总书记的讲话温暖而有力,我们将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社区的防控服务工作,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武汉人,虽然现在不能和家乡人民站在一道抗击疫情,但我在山南市——我的第二家乡,以记者的笔触和镜头来报道基层一线战‘疫’状况、感人故事,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也是我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山南报社记者万李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总书记说武汉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真的让我非常感动,也倍感振奋。当前,西藏和全国一道,唯有再接再厉、英勇奋斗,才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川说,总书记说,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基层一线防疫工作者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将守好社区一线,为我区全面打好复工防疫“组合拳”夯实基础。

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站民警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后,纷纷表示,总书记始终和人民在一起,关键时刻视察疫情重灾区,体现了对全体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关怀,让我们心暖提气。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见证着举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着亿万人民不怕任何困难的勇气。作为新时期移民警察,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捍卫国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