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2日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当雄县分局

专项排查环境安全隐患

本报拉萨讯(记者 刘斯宇)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当雄县分局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县人民医院、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私人医疗诊所等开展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此次,重点检查医疗服务点是否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文件,制定并执行有关医疗废物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否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是否存在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的情况;医疗废物在医疗服务点的暂时贮存是否符合《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医疗废物转运交接记录是否完整以及当雄县饮用水源地和污水处理厂、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日常管理和运行情况是否正常等。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当雄县分局根据检查的情况下达了现场监察执法记录单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确保当雄县医疗废物处置到位,饮水安全管理到位,污水处理运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