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2日

我区各族各界持续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心手相连 守望相助

本报拉萨3月11日综合讯 真心真意伸援手,一钱一物总关情。连日来,我区爱心企业、干部群众怀揣一份份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喀则市干部群众、爱心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主动捐款捐物。在吉隆县,退休老党员桑珠捐出了自己一年的工资收入10万余元;在亚东县上亚东乡,当地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昂仁县广大僧尼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纷纷向湖北武汉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爱心;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干部达瓦参与捐款后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时候就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帮助。”在聂拉木县樟木镇,干部职工和群众自发捐款20.9万余元。大家表示,2015年,聂拉木县受尼泊尔大地震影响,受灾严重,樟木镇各族群众第一时间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真情援助,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樟木各族群众始终铭记这份大爱,始终感恩这份大爱。

八宝粥、饮用水、方便面,一箱箱、一件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院、检查站、警务站。连日来,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物资折价6万元;西藏达热瓦集团公司捐款320万元;西藏圣雄集团公司捐款200万元、物资折价10万元;西藏岗底斯建设有限公司捐款330万元、物资折价10万元……大家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携手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日前,西藏华泰龙公司举行捐款仪式。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共筹集善款34.5万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每个人都为此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一定能获得胜利。”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士良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身处何方,在这样的困难时刻,我们更应该互相帮助、共克时艰。

全区各级检察院积极动员检察干警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检察干警(含离退休老干部)共捐款1072287元。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检察干警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心系疫情、情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近日,在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河北省援藏工作队领队韩学军的组织下,工作队经过多方筹措,为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42名援藏教师送去医用外科口罩440个、一次性口罩450个、一次性手套440双、手动喷雾器3个以及治疗流感和抗病毒药品476盒。目前,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全体援藏教师正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大家通过网络积极开展教学工作,或通过视频教研,带领本学科组教师备课、研讨、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和学案;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对所教班级学生开展线上辅导、授课、批改作业。

(记者 陈林 张斌 孙开远 王杰学 洛桑旦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