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0日

墨脱县玛迪村开展首期西瓜种植技能培训

本报巴宜电 (记者 史金茹 王珊 见习记者 胡文) 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秩序,近日,玛迪村“两委”、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在“农产品试种基地”对全村在家26名党员开展西瓜种植技能培训,为玛迪村村民拓宽致富渠道、试种西瓜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西瓜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系统介绍西瓜种植模式,讲解西瓜育苗、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一对一现场模拟、示范操作指导,根据地块环境和水土条件,为种植户提出了挖排水沟、肥料使用、播种模式等有针对性的建议;教育引导党员要在工作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站位上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爱科学、不信教,讲文明、爱生活,积极工作带头致富,切实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村民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紧贴生产实际,不仅能学到了技术,也坚定了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