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9日

“3小时” ,创造民生银行小微信贷审批新纪录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积极支持西藏防疫工作帮助西藏天圣消毒制品有限公司融资纪实

2020年2月24日 14时27分,西藏天圣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个人小微信贷业务200万元授信申报系统提交到分行;

15时22分,拉萨分行将授信申报系统提交到总行;

17时24分,民生银行总行终审该笔授信申请。

三小时,仅仅三小时!民生银行总分行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三小时就完成了西藏天圣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个人小微信贷业务200万元授信项目的全流程审批,创造了民生银行小微信贷审批新纪录!充分展示了民生银行全行上下支持抗疫的决心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初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西藏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监管要求,严格落实总行“加大对有关医院和医疗科研单位、防疫用品制造和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医疗设施建设和科研攻关等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工作精神,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措施纾解分行授信合作客户(特别是涉疫企业)的实际困难,加大授信客户(特别是抗疫企业)的授信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对防疫工作和民营企业的支持,进一步履行民生银行社会责任。

西藏天圣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天圣公司”)是西藏唯一一家拥有国家许可资质的生产医用及生活消毒用品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区内消毒用品市场供应正常,该企业加班加点投入扩大生产。自治区主要领导和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领导高度重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人行拉萨中心支行要求我行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鼓励该企业投入扩大生产,为西藏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在获悉西藏天圣公司有扩大生产资金需求后,拉萨分行行长侯勇同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示成立专业服务团队,要求以“支持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就是爱国、爱人民的行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以最快的效率、最优的条件完成贷款审批;按照分行统一部署,分行行长助理谢渭源同志不顾疫情深入企业,亲自带队前往该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分行行长助理孙伟承亲自督导负责该项目的经营机构宇拓路支行搜集资料,评审部门加强与总行的沟通协调工作,宇拓路支行积极收集资料,与客户沟通协调。

疫情期间,面对企业负责人不在拉萨,授信资料不齐,有效抵押担保措施缺乏,担保人在异地等重重困难,拉萨分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毫不退缩,知难而进,一方面宇拓路支行积极收集客户相关授信申报资料,一方面授信评审部积极事先向总行沟通汇报项目特殊情况和授信方案、争取总行绿色审批通道的特殊支持。分行领导亲自坐镇,授信评审部及宇拓路支行相关人员更是争分夺秒,搜集、整理资料,撰写报告,在藏历春节除夕晚加班加点至凌晨两点,尽全力高效地完成了西藏天圣公司个人小微信贷业务200万元的尽职调查工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宇拓路支行于24日14时27分将西藏天圣公司个人小微信贷业务200万元授信申报系统提交到分行,分行于15时22分将授信申报系统提交到总行,总行于17时24分终审了该笔授信申请。该笔业务通过绿色通道仅用三个小时就完成了天圣授信项目由分行到总行的全流程审批。根据客户的放款时间要求,分行已于2020年3月1日成功发放了西藏天圣公司个人小微贷款200万元!

西藏天圣公司个人小微贷款授信快速审批的背后,是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关于加大金融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工作部署,是践行总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经营理念,“做客户感动有温度的银行”的生动写照,更是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动担当!

本报记者 韩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