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9日

用爱心和担当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持续捐款捐物

本报拉萨3月8日综合讯 疫情不止、驰援不断。连日来,我区干部群众、企业、各族各界人士持续开展捐款捐物活动,用爱心、担当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

近日,区党委组织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捐款活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在2月12日捐款141650元的基础上,近日,264名党员再次积极主动捐款60366.66元。同时,区党委组织部还倡议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力所能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8345箱矿泉水、1.5万个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日前,自治区公安厅机关民警捐助的首批价值60余万元防疫物资运抵湖北。目前,第二批捐助物资正在筹备中。

3月5日,自治区妇联工作人员来到西藏日报社,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新闻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发放慰问金5000元和500个防护口罩。自治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区女性新闻工作者积极奔赴一线,及时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社会传达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希望女同胞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面对疫情,西藏日报社的新闻工作者第一时间行动,深入防控一线,用手中的笔、镜头记录事实,用最及时的新闻报道将最真实的战“疫”情况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广大民众,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同时,西藏日报社还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捐款,在前期459人捐款18.9万元的基础上,后期312名党员又自愿捐款3.8万余元,充分诠释了党的新闻工作者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责任意识和使命追求。

3月5日,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西藏醍醐品牌等共同向自治区人民医院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个,助力医院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西藏边检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组织开展以“齐心募捐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同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队民警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5万余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

(记者 楚武干 张黎黎 李梅英 晓勇 袁海霞 郑璐 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