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7日

那曲市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本报那曲3月6日电(记者 万靖 谢伟 张宇)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那曲市相关单位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那曲市文明办联合色尼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以“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7名理发师免费为防控一线人员理发,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

疫情防控期间,防控一线人员工作繁忙,理发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现在却成为他们的难题。为解决大家的“头”等大事,在那曲市城北检查站、那曲市火车站,理发师们戴上口罩,拿出经酒精消毒后的理发工具,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为30余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些爱心行为不仅仅是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更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不竭动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3月4日开始,安多县组织青年志愿者以“践行雷锋精神·战‘疫’志愿在行动”为主题,按照分散、就近原则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由干部职工和2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安多青年志愿队,分别前往安多县火车站、措那小区、卓格小区开展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检查点和服务站执勤、监测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走村入户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入户排查、关爱帮扶、消毒防护、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各志愿小组前往主要街道、重要路口、交通枢纽、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对人群扎堆聊天、不戴口罩、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文明出行等行为进行劝阻,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家庭和个人卫生。

青年志愿者次仁轮珠表示,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检查站、服务点忙碌的身影,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也应该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