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5日

林周县突出抓好“稳就业”

本报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连日来,林周县突出抓好“稳就业”这一“六稳”的首要任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周县人社局主动联系556名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一一核查家庭信息、就业意向等情况,录入西藏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立实名制台账。

通过县人社局微信群,时时发布招聘岗位144个,涉及行业10个,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现总共完成人岗匹配15人。借助微信等新媒体,推送农牧民转移就业政策等就业信息,提高就业政策知晓率。近期开发政府购买服务岗位5个,开发公益性岗位10个,并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参加本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促使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结合疫情防控全面摸排人员契机,更新完善7000余名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信息台账。对498名2019年初次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深入了解就业现状、就业困难等情况,及时总结分析,研究调整就业服务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