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5日

拳拳赤诚心 殷殷为民情

—记山南市乃东区基层党员干部次仁多吉

本报记者 次珍

他是整个山南市乃东区47个村(居)中最年轻的党支部书记,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副开朗谦逊的样子,仿佛还是那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少年。

他叫次仁多吉,2013年一毕业就去了结巴乡当科员,那个时候工作很琐碎,综治、纪检、财务、人民武装,他什么都负责。次仁多吉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学着操心各个方面的事情。

两年后,次仁多吉开始接触工作内容更为琐碎的岗位——党支部书记。从结巴乡调到索珠乡索珠村,又从索珠村调到支那村。无论走到哪里,这个笑容腼腆的少年所在的村落,乡里乡亲永远都像家人一般温暖。

“以前索珠村各个方面的情况相对较好,工作也很顺利。但到了支那村后我才发现,村(居)的基层工作也是有区别的。”次仁多吉说。那些令其他人头疼不已的事情,在次仁多吉柔软的心里,都渐渐从发愁变成了对群众的理解。越了解支那,越理解群众心中的那份期盼。修水渠、改良土壤、建设集体经济……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他依然像第一次当书记时那样满怀热情且充满坚定的信念。

对次仁多吉来说,只要能待在村里,心里就是踏实满足的。他说:“我觉得可能还是基层最适合我。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最熟悉,也感觉这里最亲切。”调任党支部书记后的三年里,曾经有两次机会离开基层工作岗位,但是他都放弃了。

几年的基层工作,从科员成长到独立负责党群工作的村支书,一路上有太多人给过次仁多吉鼓励。现在,次仁多吉除了是支那村的党支部书记,还兼任亚堆乡的党委副书记。每周往乡里送材料和汇报工作的时候,就是次仁多吉最放松、开心的时间。

他说,每个人都是赤诚的,你对他好,他能感受到,工作就会慢慢好起来。那个爱笑的少年,用善良和真诚温暖了一个又一个村子,用乐观和勤奋以身作则,努力在“贫瘠”的土地上,种出属于自己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