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5日

日喀则开展讲文明爱生活微宣讲

防疫宣讲员活跃在手机里

本报日喀则3月4日电(记者 陈林)为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日喀则市紧密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基层宣讲员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讲文明爱生活专题微宣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日喀则市组织农牧民骨干宣讲员、乡镇宣传委员,以微宣讲为手段,利用“一村一群”微信群、各级媒体公众号,通过微视频、微电影、H5等方式让疫情防控歌曲、舞蹈、小品、相声等广泛传播,让疫情防控宣讲在微信平台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推进疫情防控微宣讲进社区、进农牧区、进企业、进寺庙,引导大家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一线。

以微宣讲为主导,调动广大骨干宣讲员,聚焦“讲文明爱生活”专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讲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法治意识,自觉抵制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亚东县拍摄疫情防控宣传片和《这个年得这样过》小品,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倡导视频拜年等新风尚;昂仁县组织创作拍摄《新冠肺炎防疫》小品,通过微信视频形式发至群众手机,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熟知疫情防控知识。

日喀则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一时间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发主流媒体的权威信息,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白朗县各学校将疫情防控知识转发至教师群、家长群,使教师、家长及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