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5日

坚守省道检查点的派出所所长国杰:

“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本报记者 段敏

从1月28日开始,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之外,坚持带队到茶馆、蔬菜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防疫知识,检查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在他说话时,有人劝他:“声音小一点。”可大家并不知道他左耳失聪、右耳半失聪,与人交流对他来说本来就是件吃力的事。他生怕自己话没说清楚,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总是坚持大声与人交流。

他叫国杰,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派出所所长,一名忙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

1月28日,接到在省道101线扎其乡段设检查点的命令后,国杰带上民警立即赶往指定地点,开始对过往车辆和行人检查。白天一直站着执勤,夜里过了凌晨3点后,大伙才能轮流到警车里休息一会儿。

“后来,县里从救急物资中,给我们解决了一顶帐篷。搭起帐篷后,检查点算是‘正式’建立了。”国杰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克服一切困难。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在带头克服困难的同时,国杰不忘给大伙儿打气鼓劲,“人民警察死都不怕,这点困难怕什么?”

设立检查点一段时间后,国杰发现,劝导过往司机和行人是件费力的事,但只要方法得当,工作就好开展了。他经常向同事传授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一定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道理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

“一定要开介绍信,把相关手续都带好”“没事尽量少出门,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别人”……为了做好群众工作,这样苦口婆心的话,国杰和同事不知道重复说了多少遍。

疫情防控无小事。检查工作步入正轨后,国杰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公路沿线茶馆、蔬菜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上。检查中,国杰经常告诫经营者要守法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我们不主动作为,就会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国杰告诉记者,“我相信,只要我们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