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02日

米林县

以“四讲四爱”为抓手推动民族团结

本报巴宜电 (记者 王珊 史金茹) 连日来,米林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米林县扎绕乡开展“心手相牵、团结共进”乡村两级主题演讲比赛。各村农牧民群众代表、村“两委”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乡政府代表、扎绕寺僧尼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结合新旧西藏对比、本村发展变化以及自己家庭生活变化,通过真实的案例、身边的故事,忆苦思甜,讲述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亲如一家,才过上如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米林县卧龙镇组织召开“首届响箭比赛”“‘四讲四爱’知识竞赛”活动。卧龙镇11个村11支代表队110人参加响箭比赛。知识竞赛围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知识点展开,卧龙镇11个村11支代表队33人参加,设置了问答题、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等多个环节。活动的开展既传承发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林芝工布响箭,又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农牧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人心。

米林县扎绕乡派出所与县民宗局举办了一场“民族团结主题联谊活动”,进行了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抢凳子、踩气球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了警民联动,进一步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米林县东措社区“两委”班子积极学唱“四讲四爱”广场舞歌曲,并排练对应的广场舞,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还丰富了社区群众的业余生活,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改观了社区群众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