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29日

我区政协经济、工商界委员

捐资捐物驰援一线

本报拉萨2月28日讯(记者 李梅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2月初,自治区政协发出《致全区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我区政协经济、工商界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带头驰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西藏天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骁第一时间响应区政协号召,组织企业家捐款7.1万余元,用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采购,全部驰援防疫一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利用自身优势,提出《关于有效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建议》。

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村拟定对武汉市的捐赠方案,计划捐赠价值达81.6万余元的近百吨天然饮用水,积极协调运输。此前,他已向拉萨市当雄县乌玛塘、羊八井和堆龙德庆区公安检查站捐赠价值18万余元饮用水。

自治区政协常委、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尼玛次仁听闻全区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他立即谋划,成立公司藏医药品疫情保障应急小组,带着团队开足马力生产催汤丸、七味珍宝汤(散)流感丸等20余种防疫药品。并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向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和聂拉木县等地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价值 11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药品。

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优格仓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日江措说,我们虽未身处一线,但心却紧紧与湖北人民连在一起。他主动联系,向湖北武汉防疫一线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高品质药香,从尼泊尔进口2万只医用口罩和5000瓶医用消毒液,驰援拉萨市区防疫一线。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政协委员、善财福利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奴巴珠,堆龙德庆区政协委员、民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民珠,堆龙德庆区政协委员、古荣朗孜糌粑公司总经理达瓦次仁等,或积极捐款赠物,或将个人宾馆进行改建作为免费居家隔离专用场所,或响应《“减免房租、共渡难关”,做堆龙好房东》的倡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区政协经济、工商界委员靠在前、作表率、勇担当,并积极发动其他企业家,与全国一道携手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