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8日

“我是党组织的一块砖”

——记那曲市色尼区古露镇9村宣讲员多坚

本报记者 张宇 谢伟

“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我始终是党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搬。”这是那曲市色尼区古露镇9村宣讲员多坚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出生于1953年,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土生土长的古露镇9村村民。30多年来,多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责任和使命。“真诚待人”“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是同事和邻居们对多坚评价最多的用词。无论是在岗时对同事们的指导帮助,还是退休后为邻居分忧解难,他都始终带着真心和真情默默付出。

但在多坚心里,“四讲四爱”活动宣讲员身份,才是他当前最值得骄傲的。

自“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多坚就主动申请,积极参加宣讲培训,最终成为9村的义务宣讲员。

有了“新工作”后,多坚便一头扎进“四讲四爱”理论知识的学习中,案头常常摆满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藏文版)》《“四讲四爱”宣讲提纲》、各类法律书籍和惠民政策等相关书籍。他认真学习《“四讲四爱”宣讲提纲》和有关的政策知识,并将一些重要的内容记在笔记本上,反复咀嚼消化,学懂弄通《提纲》内涵。

做足功课以后,多坚又全身心投入到理论宣讲工作中。年过六旬的多坚,从新旧西藏对比讲到扶贫政策,从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讲到破除“等靠要”思想、依靠双手致富,从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到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没有他不讲的内容;从村委会到牧民家里、从牧区草场到学校操场,没有他不去的地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于是,法律法规、理论政策和党的惠民政策,通过多坚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宣讲,送到机关、送到学校、送到牧民群众的家里。他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能够让更多的人明白牧民群众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更多的人真心实意地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时,多坚结合入户宣讲,带领党员干部热心帮助村里的贫困户,隔三岔五就带着牛肉、酥油和粮食上门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并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阿旺旦增一家是9村的贫困户,生活十分困难,但阿旺旦增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多坚了解情况后,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帮助阿旺旦增一家。在为阿旺旦增家修建新房的同时,多坚多次入户宣讲,在思想上引导阿旺旦增转变思想观念,告诉他要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

在多坚的协调下,阿旺旦增主动接受那曲市组织的技能培训,并找到了一份开出租车的工作,如今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

“多亏了多坚大叔的宣讲和无私帮助,让我明白了国家的好政策,也明白了像我这样的人也能够通过勤劳实现脱贫。”阿旺旦增充满感激地说道。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多年来,多坚始终退休不褪色,把全部时间和精力用于钻研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始终把“四讲四爱”宣讲工作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保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