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5日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本报拉萨2月14日讯(记者 张尚华)13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楚布寺,考察调研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和驻寺干部。他强调,要着眼大局、强化措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更好地凝聚共识、凝心聚力。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区政协副主席桑杰扎巴一同调研。

调研中,丁业现同楚布寺僧人代表亲切交心谈心,向他们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楚布寺历史悠久,具有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全体僧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坚决反对分裂破坏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宗教界人士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提出的“四条标准”,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区党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之中,主动暂停寺庙对外开放,主动暂停规模性佛事活动,主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主动做好寺庙防护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丁业现强调,当前,自治区正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领导和管理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教育引导广大僧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提升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关怀,帮助寺庙和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凝聚起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楚布寺僧人代表表示,国家好、民族好,人民才会好、宗教才会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党和政府对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专门提供防护物资,送来蔬菜米面,时刻关心安危冷暖,使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践行“四条标准”,在抗击疫情上助力推动,在民族团结上发挥作用,在维护稳定上全面发力,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