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4日

吉崩岗社区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社区“两委”班子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在慰问中,慰问组一行首先走进社区孤寡老人阿拥家,为老人送去了糌粑、肉、酥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亲切关心老人身体状况,与他拉家常、谈生活。并叮嘱老人在平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解决他的困难和生活需求。随后,社区志愿者还主动帮助阿拥老人打扫房间。

今年70岁的阿拥老人在2019年12月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吉崩岗社区警务室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医院就诊。在老人身体恢复的过程中,还不时关心老人身心健康,不仅解决生活所需,也在精神上慰藉老人。阿拥感激地说:“前段时间做完手术一直静养在床,医生定时到家中进行义诊,第一时间帮我恢复身体。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时常到我家中了解情况,及时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居民群众的需求,也让居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社区党总支书记边巴次仁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