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12日

山南抢抓农时备春耕

目前,已调运化肥245.05吨、筹备种子250万公斤

本报泽当2月11日电(记者 巴桑旺姆 段敏)日前,记者从山南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山南市计划播种面积50万亩,计划筹备春播种子800万公斤;计划内化肥7650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今年,山南市计划播种面积50万亩,计划实施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面积27万亩、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区总面积28万亩,良种繁育建设面积1.92万亩,良种推广面积30.86万亩。计划购买农药41.944吨,由山南市农业农村局统一公开招标采购后下拨各县(区)。计划内化肥7650吨,截至2月2日,已调运化肥245.05吨;各县去冬今春已完成农家肥积造20万吨,实施山肥下田12万立方,春播农家肥亩均施用量达到1250—1500公斤。目前,沿江各县正在进行种子精选包衣工作,高寒各县计划从3月中上旬开始精选包衣工作。截至2月6日,山南市共筹备种子250万公斤,占计划的31%。

图为琼结县唐布齐村相达组的央金(左)和巴桑(右)在温室大棚里抓紧作业,确保新鲜蔬菜运往山南直销点。如今,唐布齐村像巴桑、央金一样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就能实现就业的群众有61名,每人每月收入4800多元。伦珠泽仁 本报记者 洛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