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20日

齐扎拉在全区包虫病综合防治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

庄严主持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

持续巩固综合防治成效 全力推动健康西藏建设

本报拉萨1月19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19日下午,全区包虫病综合防治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综合防治成效,全力推动健康西藏建设。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出席。

齐扎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卫生健康事业,特别关注西藏包虫病防治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委的鼎力支持下,在对口援藏省(市)的无私支持下,我区坚持把包虫病综合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推进,自2017年起全面打响了歼灭包虫病的“人民战争”。经过3年努力,我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取得阶段性、全局性胜利,兑现了决不把包虫病带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齐扎拉强调,包虫病防治工作在我区的生动实践,再一次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极大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条件,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对总书记的爱戴、对党中央的拥护和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继续做好源头管控、患者救治、协同监测等工作,确保综合防治工作常态化。要认真总结推广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可复制模式,着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进一步提高我区人均预期寿命。(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齐扎拉要求,要聚焦医疗短板,加快推进“互联网+健康”建设,尽快建立远程医疗业务平台,确保今年县级以上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全覆盖,让边远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要全面加强卫生环境建设,统筹治理城乡环境卫生,全面构建健康环境,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不断提高全区卫生健康水平。

会上,齐扎拉等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追授黄轶花医生为“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优秀工作者”光荣称号。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成效评估结果。包虫病治愈代表、援藏省(市)先进个人和区内医务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