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9日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召开

洛桑江村主持

本报拉萨1月18日讯(记者 刘倩茹)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王峻,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立法工作计划、监督工作计划和代表工作计划。洛桑江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洛桑江村强调,我们要按照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使命。坚定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推进法治西藏建设进程。(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精准。服从服务于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围绕群众重大关切和社会普遍关注,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符合宪法法律。

三要增强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优势。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参谋服务水平,奋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