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9日

自治区举行2020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吴英杰洛桑江村庄严出席 齐扎拉致辞 丁业现主持

本报拉萨1月18日讯(记者 张尚华)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8日下午,自治区2020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西藏军区副政治委员土旦赤列致辞。团拜会由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

区党委常委旦科、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自治区老领导列确、巴桑等出席团拜会。

齐扎拉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长期以来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子弟兵、老领导老同志、烈军属、优秀荣誉称号获得者、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向广大爱国人士、援藏干部人才、归国藏胞、工商界人士、青年、学生,以及一切关心支持西藏各项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齐扎拉说,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厚爱如山、情深似海,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惠泽高原,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党、热爱祖国、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过去的一年,伴随着祖国70年华诞,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区各项事业写下新篇章,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过去的一年,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巩固、边境安宁;过去的一年,“十三五”规划指标半数以上提前完成,又一批新项目相继开工;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军民鱼水情历久弥坚,我们携手共守神圣国土,肩并肩共建幸福家园;过去的一年,广大工人、农民、企业家用勤劳换取丰收,学界、工商界、民族宗教界让治边稳藏的蓝图春色满园,各路援藏干部人才压茬奉献,基层干部、双联户长、企业职工恪尽职守,每颗螺丝钉都在西藏发展进步的大机器里发挥着重要作用。

齐扎拉说,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更加缅怀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我们更加感谢一代代在世界屋脊挥洒青春汗水的开拓者、建设者;我们更加珍视老一辈留下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我们将不改初心、永葆本色,把红色基因发扬光大,不断把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齐扎拉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再奏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新凯歌!

土旦赤列代表驻藏部队全体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2020年,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族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开新图强,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付出更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领导同志与大家一同欣赏了《喜洋洋》《我的祖国》《幸福藏家人》《多彩中华》等歌舞节目。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部门、拉萨市负责同志;自治区慰问总团成员;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区公安厅、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颁发对象代表,2019年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代表;“三岩”片区和那曲极高海拔搬迁群众代表;英模、劳模、烈军属代表,因公去世干部家属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和老党员代表;各族各界及宗教界代表;援藏干部代表;归国藏胞代表;便民警务站代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干部代表,驻村干部、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代表,以及寺管会干部、“双联户”、“双创”大学生代表,青藏铁路公司职工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