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6日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八批驻村 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九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出席 丁业现讲话 庄严主持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八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九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等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本报拉萨1月15日讯(记者 张尚华)15日上午,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八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九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八批驻村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鼓励广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驻村工作,为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强化保障、全力推进,确保了驻村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广大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奋战一线、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用担当行为履行了对区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用青春汗水抒写了对各族群众的真挚情感,圆满完成了第八批驻村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将其作为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把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工作放到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去认识,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推进长足发展、长治久安的角度来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进一步把好原则方向,进一步优化工作布局,不断增强继续做好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干部驻村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新的养分、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驻村工作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强有力的领导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助推乡村振兴、坚决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确保重视程度、人员力量、资金投入、工作效果力度不减;各级强基惠民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强化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和日常管理;各派驻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作用;各驻村工作队要负起具体责任,切实做到“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四要精准精细考核,确保考核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同时,各派驻单位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爱护,切实为驻村工作队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第九批驻村工作队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乡(镇),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和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区(中)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强基办主任、第九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区党委巡视办、巡视组;区人大专委会、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强基办主任、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受表彰的第八批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