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5日

白朗县与珠峰农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15万中小学生将吃上有机蔬菜

本报日喀则1月14日电(记者 陈林)近日,白朗县与日喀则珠峰农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日喀则市15万中小学生将吃上白朗有机蔬菜。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白朗蔬菜统一供销。白朗县作为日喀则市最大蔬菜等农作物产业基地负责为全市15万中小学生提供蔬菜,日喀则珠峰农投集团负责日喀则市教育“三包”及营养物资计划统购统供工作运营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白朗县委、县政府及济南市援藏干部管理组瞄准建设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产业强县目标,规划了“三区一廊十园”的蔬菜产业发展布局,引进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落地,打造了县城、巴扎、曲奴三个蔬菜产业核心区及年楚河生态农业长廊沿线26个蔬菜生产基地。截至2018年底,白朗县果蔬种植面积达1.46万亩,果蔬产值达8274万斤,产值达1.65亿元,果蔬种植产业直接带动4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产业对脱贫的贡献率达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