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5日

在新的起点上持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本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凝聚起磅礴力量、增添了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的行动纲领,也是我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强大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在区党委安排部署和示范带动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大成果。通过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锤炼了党性修养,“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提振了斗志干劲,激发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践行了为民宗旨,一批民生紧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强化了政治本色,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整治了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自我革命意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开展主题教育有期限,砥砺初心使命无止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使命更需时刻牢记。(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当前,我区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总结好、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中涌现的新经验、好做法,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持续推动党内集中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取得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成果。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执行党内制度、推进自我革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动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斗志和干劲,全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