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4日

白朗县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热点结合

问千家计 解千家难

本报日喀则1月13日电(记者 陈林)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朗县坚持“学、查、检、改”齐步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白朗县对全县4347名党员干部采取“1+2”模式(各参学单位上班时间利用1天开展集中学习,双休日2天时间进行自学),对300余名党支部书记,结合政治教育、新任干部培训等内容,在县委党校分3批次开展集中培训;组织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第一书记等进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讲,开展上门送学100余次;举办“学习榜样”活动,开展“讲典型故事、学时代楷模”活动,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比学赶超”的效果。

从县级干部抓起,白朗县结合乡村振兴先锋行动,紧扣“八个方面调研内容”等重点工作,确定95个调研课题,对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工作作具体安排;开展“进千家门、听千家言、问千家计、解千家难”为内容的“党员服务进千家”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急需解决的问题;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开展体验式调研和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410余篇,认真梳理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白朗县聚焦党章、准则、条例,对照中央“18个是否”,区党委列出的“5个是否”“40个有没有”和市委提出的“10个扪心自问”,对照先进典型和群众期盼,深刻检视反思问题,找准思想境界、眼界格局、思路本领等方面的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同时,通过开通“县级领导办公日”,设立公开电话、电子信箱、设置意见箱等方式,白朗县畅通问题渠道,认真梳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县四大班子梳理问题30余条、县委常委个人梳理问题90余条,全部建立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

白朗县制定13个专项整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和牵头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治工作台账,限期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部门,抓紧办理整改,让群众及时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实惠。截至目前,梳理问题86条,制定整改措施300余条,召开整治工作调度会3次。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白朗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检查整改,将主题教育与群众关切相结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