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4日

齐扎拉在十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本报拉萨1月13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为迅速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12日上午,十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通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并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各市(地)人民政府(行署)签订责任书;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各部门签订责任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区政协副主席桑杰扎巴出席。

齐扎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人大代表充分的讨论审议,已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批准,把党委政府工作意图上升为了人民意志。(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切实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向历史、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齐扎拉强调,要强化初心抓落实,坚守使命、守好初心,在解决好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府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抓紧明确进度要求,抓紧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靠前指挥抓落实,当好“施工队长”,抓紧时间机遇,走到一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齐扎拉强调,要坚决刹住“四风”,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精文减会、求真务实,把思想、精力和时间聚焦在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开拓创新抓落实,把学习和创新结合起来,学好总书记新指示、国务院新要求,科学有效推进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要强化制度抓落实,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恪守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决守住底线。要厉行节约抓落实,带头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预算执行,严格审计监督,精准科学谋划项目,确保行政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