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3日

全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清查、偿还拖欠企业账款

本报拉萨1月12日讯(记者 袁海霞 郑璐)日前,全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据悉,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区已偿还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59.36亿元。同时,对“零报告”区县开展了专项清欠情况核查。经核查发现,截至12月底,个别市(地)的部分县(区)仍存在漏报瞒报或“零报告”情况。

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存在漏报瞒报问题的单位和部门必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把握好最后的窗口期,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尽快组织再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审计核查新增有拖欠的县(区)和此前瞒报漏报的部门和地方,要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核查结果,对拖欠情况进一步确认。凡是新增拖欠账款务必于2020年1月8日前纳入台账,并制定详细的清偿计划,明确资金来源,明确清偿时间,尽快推动还款。如2020年再出现新增拖欠将视为瞒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