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08日

驻村干部米玛罗布:

这一年累并快乐着

本报记者 张宇

“好消息!县里审批已通过,项目马上可以实施了。”从县上一赶回村里,米玛罗布就高兴地对村民说。他提到的项目——扶贫砂(砖)场,已经进入第三方评估流程,即将迎来开工投产。

米玛罗布是自治区公安厅派驻比如县乌通村工作队的队长。2019年2月到任之初,他就带着3名队员通过实地调查发现,乌通村虽然在2018年初就实现整村脱贫,但群众仍存在“等靠要”和小富即安思想,产业结构比较单一。

乌通村地处怒江沿岸,村东南侧有近400米村道紧邻怒江,不仅路面狭窄,而且弯多转急,先后有10名群众和若干牦牛不慎坠落;2019年8月,部分路基因常年受江水冲刷,导致紧邻怒江路段垮塌,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

得知这一情况后,米玛罗布积极向公安厅党委汇报并协调相关部门筹集资金、购买材料。随后,工作队与村“两委”团结协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加固修缮了400余米沿江村道,困扰群众多年的安全隐患得以解决。

2019年以来,乌通村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增效有序进行、惠民工程相继建成……翻开这一年的驻村“成绩单”,米玛罗布可以说是“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