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08日

激情满怀迎盛会 砥砺奋进谋新篇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裴聪

新年伊始谋发展,万象更新创佳绩。1月7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西藏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承载各族群众的嘱托,叙成就、话改革、谋发展,共同描绘新一年西藏发展蓝图。

“身为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人民嘱托。”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市尼木县续迈乡续迈村党支部书记斯达身着节日的盛装步入会场时说。利用会议开幕前的间隙,代表们相互交流。这一刻,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战线,但“人大代表”是他们共同的名字,抒人民心声、为百姓代言、助时代前行是他们共同的使命。

上午10时,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动与豪迈在代表们心中荡漾。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走上发言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区安定祥和,为祖国华诞增添了亮丽色彩,展现了社会主义新西藏时代风貌。各族儿女发自内心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汇聚成强大精神动力,奋力谱写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章。

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壮美前程催人奋进。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字、一项项温暖民心的举措,记录着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一个个坚定有力的目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我区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上空回荡,既有对成绩的肯定,更有对未来的期许。

大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满怀,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议发展、论创新、谈环境、话民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觉报告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部署目标明确。回去后,我将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把本职工作做好。”自治区人大代表、昌都市芒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卓玛曲西充满信心地说道。

“今年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和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断迈进的信心和决心。”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校长唐素芳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务实求真、振奋人心,为我们描绘了一张目标明确的发展蓝图。”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我们期许收获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