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07日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通过大会议程 推选主席团常务主席

本报拉萨1月6日讯(记者 蒋翠莲)今天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430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80名,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56人组成,多托为大会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洛桑江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贡献。

洛桑江村强调,这次大会议程多、任务重。希望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各项议题,庄严行使代表权利,确保把本次大会开成团结、务实、高效、安全、圆满的大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秘书长刘光旭出席会议。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吴英杰、齐扎拉、丁业现、庄严、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朱雅频等出席会议。

又讯:今天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56名,实到5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推选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洛桑江村、丁业现、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多托、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刘国荣、刘光旭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大会定于1月7日开幕,1月11日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了提出议案的截止日期,将其印发各代表团审议,并提交大会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