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31日

拓宽视野 更新观念

仲巴县乡村“领头雁”赴青考察

本报日喀则12月30日电(记者 汪纯)近日,仲巴县委组织部、党校组织24名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三老人员”代表赴青海开展为期7天的考察学习。

据悉,此次学习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农村基层治理、群众工作和民主监督工作、养殖类合作社运营发展、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等。培训除了开设专题讲座、邀请有关方面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外,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特别是对青海省农民养殖类专业合作社的制度规范、运营和发展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仲巴县偏吉乡党支部书记赤列、“三老人员”边琼等代表表示,非常感谢仲巴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安排,这次学习考察活动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大家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委派,每到一处都用心看、用心听,解放思想、寻找差距,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仲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广明告诉记者,组织这次学习考察,充分体现了仲巴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村干部寄予的厚望,相信村干部们通过学习考察,在思想观念上有新的解放;在拓宽视野、培养战略思维上有新的进步;在驾驭市场经济、新时代农村治理能力的本领上有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