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31日

当雄县格达35千伏变电站投运辖内“三区三州”电网项目全部建成

本报拉萨12月30日讯( 记者 格桑伦珠)日前,格达35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标志着当雄县境内“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全面完成。

据了解,拉萨市当雄县“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项目所在地属高寒地区,施工条件恶劣,工程建设人员多方组织沟通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历时3个月,最终完成了扩建工程。该项目包括35千伏1项,扩建主变一台,容量6.3兆伏安;10千伏项目1项,新建及改造配变8台(容量900千伏安),新建柱上断路器1台。

据介绍,拉萨市当雄县“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的竣工投产,为当雄县8个村34组980户居民及羊八井蓝色天国温泉度假区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为全面解决当雄境内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保障了当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