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31日

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推动高质量发展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拉萨12月30日讯(记者 王超)12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拉萨举行。会议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快完善治理体系,大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围绕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工商联宣教处处长李岩说:“作为工商联工作者,我们要着眼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积极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着眼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持续推进政治引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眼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眼‘四会’建设新要求,持续推进商(协)会改革和工商联组织建设;着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新要求,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2019年,我们聚力脱贫攻坚,铆足劲围绕年初各项就业目标任务苦干,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绩。2020年,我们将围绕年初各项就业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以信息化为抓手,提供精准服务,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提高就业质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顿彪然说。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普当乡驻艾玛乡夏嘎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杜雪松表示,要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2019年,夏嘎村在上年度组建农机合作社基础上购置了新的农机具,增加了群众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2020年,我们将拓展合作社业务范围,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并着力改变群众‘等靠要’思想,实现劳务输出。”

比如县羊秀乡乡人大主席才旺说:“2019年,我们严格按照利益联结机制,对全乡扶贫产业中的121户4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2020年,羊秀乡将扩大扶贫产业规模,多挖掘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帮助下,贡嘎县朗杰学乡岗则村6组村民央金拉姆通过氆氇编织,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赚钱,彻底告别了贫困。“过去由于丈夫身体不好,孩子读书,也没有找到好的致富门路。现在,我家的日子好起来了,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干部。”央金拉姆告诉记者,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扩大氆氇生产规模,并帮助更多村民学习氆氇编织技艺,实现稳定增收,让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