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7日

贡觉县培训基层妇联干部

聚焦妇女工作 提升业务能力

本报昌都12月26日电(记者 周婷婷)为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近日,贡觉县妇联深入六乡(镇)举办2019年基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各乡镇妇联全体干部及107个村(居)的部分妇联主席、副主席、妇联执委共计421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贡觉县妇联希望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性别平等的意识和知晓率;要主动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培训中,县妇联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基层妇联执委的职责、基层妇联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带领大家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学习,并向全体人员讲解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政策;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知识;县人民医院女医师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妇科知识、生理卫生知识、生育相关政策和“两癌”预防知识,并告知基层妇女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两癌”筛查活动,增强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此次培训共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维权法律读本》、反家暴宣传资料、妇女健康保健、《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等有关宣传资料2310份,营养包五箱。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乡(镇)、村(居)妇联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开阔了妇联干部的视野,提高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