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6日

巾帼众创空间“SYB培训”助力女性创业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工作的发展。近日,拉萨市巾帼众创空间在市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对入驻巾帼众创空间的各企业、拉萨市各“妇”字号合作社及西藏籍在校、毕业大学生(女性优先)举办的“巾帼众创空间2019年SYB创业培训”正式开班。

据了解,“SYB创业培训”是一套简明、通俗、适用的创业培训体系,在借鉴、吸收国内先进“双创”经验技术基础上,充分结合拉萨两创工作实际,融会贯通之后创立的新模式。它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工具,通过头脑风暴法、情景模拟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培训方式,形成了教师与学员之间的真正互动,极大地激发学员的学习潜能与学习兴趣。此次培训旨在让更多创业者,特别是女性创业者明确创业目标、了解创业方法、提高创业能力,活出雪域高原女性独有的魅力和幸福榜样。

在开班仪式上,拉萨市妇联党组书记赵金花对市妇联巾帼众创空间推进“双创”工作的各项举措、面向女性的各项“双创”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鼓励女性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真切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女性创业者的创业能力,走出一条条雪域高原的幸福创业之路。

在仪式上,巾帼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亚啦呼吁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学堂纪律的同时,珍惜此次难得的“SYB培训”机会,全身心学习创业知识,多维思考多方结合自身创业实际,做好笔记、交流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创业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创业之路积累更多经验和开拓更多的创业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