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6日

团堆龙德庆区委

开展“不忘志愿初心·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近日,共青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以“不忘志愿初心·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结合辖区各扶贫搬迁点实际,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10余人同拉萨市移动公司先后赴易地搬迁点东嘎街道祥和苑、乃琼街道波玛村、古荣镇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点开展了3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入了解堆龙德庆区易地搬迁点的困难,共青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充分发挥各方精准扶贫帮扶力量,多次开展了“不忘志愿初心·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介绍,在主题活动过程中,共青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累计发放“预青”工作手册和民族团结手册500余份;发放扶贫物品大米、菜籽油、洗洁精、洗衣粉、毛巾、牙膏等各类生活用品约8700元;累计慰问21户家庭情况较为特殊的精准扶贫户;参加活动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农牧民群众累计700人次。

在各个搬迁点的活动现场,共青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在现场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宣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并开展了丰富的趣味比赛、文艺演出、扶贫知识竞答、志愿者入户宣讲精准扶贫政策等多项内容,把“不忘志愿初心·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助推堆龙德庆区精准扶贫工作又一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真实地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时代紧迫感,也看到普通大众农牧民、社区居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现场观看文艺演出的村民如是说道。在现场,参加主题活动的农牧民群众络绎不绝,不仅体验着活动的趣味性,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希望之火越燃越浓烈、越燃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