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6日

拉萨市城管局

开展酒店(宾馆)行业人员垃圾分类培训

本报拉萨讯(记者 黄志武)近年来,伴随拉萨市酒店(宾馆)业的高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酒店(宾馆)业产生的垃圾量也呈快速增长趋势。近日,拉萨市城管局组织拉萨市酒店(宾馆)行业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培训。

酒店(宾馆)每天会接待很多国内外游客,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拉萨市的城市形象。此次培训会是拉萨市城管局结合拉萨市区域特色和自身特点,鼓励拉萨市酒店(宾馆)充分发挥在文化传播方面的优势,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纳入文化传播体系,推动酒店(宾馆)垃圾分类视觉化、艺术化,构建综合性、多层次、个性化的垃圾分类培训和文化传播体系,形成形态丰富、特色鲜明的酒店(宾馆)垃圾分类文化。

据了解,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经过多次沟通筛选,保留了与服务员日常工作、酒店(宾馆)日常管理紧密相关的内容,如后厨的垃圾桶该如何设置,客人餐后的厨余垃圾该如何分类等。培训明确了拉萨市酒店(宾馆)在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到鲜明的垃圾分类模式,要严格按照垃圾“四分法”的要求设置分类设施,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四类。同时,要做好酒店(宾馆)员工的日常培训,积极引导酒店(宾馆)工作人员及住客在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