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6日

嘉黎县麦地卡乡

凝心聚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本报那曲电 (记者 万靖 谢伟) 为切实拓宽牧民群众增收渠道、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嘉黎县麦地卡乡党委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一道集思广益,以发展牧区产业带动牧民增收致富为出发点,于今年7月购买了酸奶加工厂相关设备,8月31日正式投产,成功生产出麦地卡乡酸奶。麦地卡乡酸奶在拉萨设有专门的销售点,酸奶在麦地卡乡制作好后由冷藏车运到拉萨进行销售,首日销售额达3700元。

据悉,麦地卡乡酸奶店还销售从当地牧民手中收购的奶渣、糌粑、酥油、牛肉等牧区特色产品。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教育引导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酸奶加工事业,确保销售工作有序开展。酸奶加工厂的建立,解决了麦地卡乡牧民特色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为群众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有利于麦地卡乡脱贫巩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