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5日

西藏军区某旅

帮助驻地发展绵羊产业

本报拉萨12月24日讯(杨成涛 杨振宇)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父母。今年以来,西藏军区某旅积极主动参与驻地扶贫工作,帮扶林周县松盘乡建设半细绵羊养殖场扶贫项目,并邀请专家对养殖场进行科学指导,教授当地居民养殖方法。

据悉,一直以来,该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发挥驻地资源优势,依据松盘乡特有的半细绵羊品种,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据养殖场饲养员旦增多松介绍,养殖场现已有1200余只特色绵羊,采取科学化、规模化的养殖方式。该举措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而且将羊毛基地的收入进行分红,助力驻地群众脱贫致富。项目开工至今带动当地群众转移就业 12人,增收9.68万元,预计年纯收益为100496.25元,其中,50%用于扶贫分红,户均增收733.55元。

该旅还在驻地拉萨市阿里高中设立奖学金、为学生购买洗衣机,成立修理、医疗小分队,为贫困区义务巡诊和维修,力争做到让贫困群众产业扶贫“拔穷根”,“造血”夯基摘穷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