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5日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主席会召开

本报拉萨12月24日讯(记者 李梅英)24日,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23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阿沛·晋源、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改进我区专门委员会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召开的一次专门探讨专门委员会工作任务、方向、制度建设等问题的重要会议,为我区各级政协的专门委员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专门委员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赋予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职能和新使命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研究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认真学习理解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区党委中心工作,在主责主业上再聚焦,切实加强自身学习与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协界别优势,理顺关系,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