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4日

米林县派镇雅江堰塞湖 受灾群众搬迁入住新房

本报巴宜电 (记者 张猛 王珊 史金茹) 米林县派镇加拉村、直白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重建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重建项目如期顺利推进,现重建房屋均已具备入住条件。近日,在群众的欢呼声中,米林县派镇加拉村、直白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安置搬迁点入住仪式顺利举行。

搬迁入住仪式上,米林县相关负责人指出,堰塞湖安置点顺利交房入住,与党的好政策分不开,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分不开。希望搬迁群众牢牢记住党的关心关爱,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搬迁群众扎西尼玛代表受灾群众发言。他说:“共产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共产党的惠民富民好政策下,我们农牧民的生活像蜜一样甜,像天上的白云一样安详自在。”

加拉村、直白村群众顺利搬迁入住新房,体现了派镇人民勇于面对自然灾害、敢于克服重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今后,灾区群众将同心协力,奋勇前行,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搬迁入住仪式结束后,在搬迁户的邀请下,大家参观了村民们的新房。村民们对比着新旧房屋的变化,回顾着灾后重建的难忘历程,内心的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