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4日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

技能培训送下乡

本报拉萨12月23日讯(记者 唐启胜)为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技能素养,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近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索金乡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驻索金乡工作队联合举办农牧科技“五下乡”活动暨南木林县索金乡农牧民实用技术综合培训,邀请自治区农科院及日喀则市农牧部门8名专家,重点围绕人工种草、黄牛改良、动物防疫、牲畜养殖、蔬菜种植及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等关键技术对村民进行理论与实践培训。据统计,索金乡共有500多名农牧民群众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在培训中,专家们通过现场示范,细心向群众讲解科学种田养畜的关键措施和技术要领,并大力宣传农牧业安全生产知识,引导群众学习掌握科学使用农药及化肥技术、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兽药科学饲喂技术,守好农牧业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举办此次培训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专家们的授课内容符合我们的实际,对提高我们生产的科技含量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一定把在培训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产中去,改变过去传统的种植和养殖习惯,增收致富。”参加完培训后,村民扎西顿珠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